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0-11-20 22:04  浏览次数:
机构全称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机构简称 杭职院
机构地址 杭州市下沙高教城学源路68号 联系方式 0571-56700055
办公时间 8:30-17:30
机构职能

机构负责人:校长 徐时清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是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日制普通高职院校,1998年筹建,2002年正式建立。其前身是由机械、化工、纺织、丝绸、轻工、西湖电子等六所学校合并而成的杭州职工大学。学校现下设友嘉机电学院、商贸旅游学院、达利女装学院、临江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汽车学院、动漫游戏学院、特种设备学院、彩虹鱼康复护理学院等9个二级学院,设有制造、服装、化工、信电等11大类专业群34个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生9951人,教职工713人。学校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浙江省示范高职院校和浙江省优质高职院校。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职业院校就业竞争力示范校、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浙江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学校是教育部“两大平台”(数字校园学习平台、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建设与职业发展管理平台)建设单位,是首批全国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和国家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单位,全国就业竞争力示范校50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社会服务贡献50强和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2015年学校作为全国高职的唯一代表(其他5个全是985高校),在教育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视频会上作典型发言;2016年,国家骨干校建设以总分第一名(全国当年验收33所)的成绩荣获验收“优秀”。学校2014、2018连续两届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2018年,学校制定并启动《高职名校三年提升计划》,开启创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较大影响力“高职名校”的跨越式发展历程。

学院以其宏大的规模、光辉的前景欢迎有志于教育事业的才子们加盟。

欢迎国内外高等院校合作办学,建立联系,共同发展。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天时、地利、人和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