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市教育局民生实事项目第三季度进展情况

来源:市教育局计财处  发布日期:2021-10-09 17:16  浏览次数:

今年由市教育局牵头的民生实事项目为:全市新建中小学、幼儿园70所,新增学位6万个。市教育局按要求在前期细致调研、全面排摸的基础上,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现将第三季度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向公布如下:

一、工作总体进展情况

截至9月底,70个教育民生实事建设项目中有58个达到了核验要求,完成率为82.86%,其中50所中小学、幼儿园已于本学期正式投入使用,有效缓解了部分区域入学(入园)紧张问题。剩余12个项目仍在加紧建设中,预计10月份完成6所,剩余的在11月底之前全部完成。

二、下一步工作重点

一是加大推进力度,尽快完成项目建设。针对还未完成的项目,督促各区、县(市)政府担负起主体责任,要深入项目一线,加强项目现场推进管理。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基础上,要求所有项目在11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力争提前完成。

二是对照考核要求,组织项目验收。指导各地组织人员对照核验要求对本地区民生实事项目逐个进行检查验收,按照“一项目一方案”要求做好台账。市教育局将集中力量,对各地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抽查,并根据考核办法对各地2021年教育民生实事项目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评估。

三是做好总结提炼,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交流并积极推广各地的成功做法和优秀经验,健全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为今后学校建设和办学条件提升工作打好基础。大力推进教育民生实事项目的宣传力度,讲好“美好教育”故事,把民生实事项目取得的成果及时向广大市民反馈,积极营造政府关怀、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的良好范围,真正让民生实事项目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