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市教育局民生实事项目第一季度进展情况

来源:市教育局计财处  发布日期:2022-05-12 19:17  浏览次数:

一、目标任务

经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票决确定的10件市政府民生实事中由市教育局牵头实施的共有两项:一是全市新建中小学、幼儿园70所,新增学位6万个;二是新增老年大学(学堂)15所。

二、进展情况

根据市政府督查室相关要求,一季度市教育局组织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和老年大学(学堂)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摸底,在此基础上明确了实施范围、实施内容和指标要求。同时,完成了各区、县(市)任务数的分解和下达工作;拟制工作方案,明确阶段任务;制定并上报相关考核细则;指导各地做好具体项目的基础数据采集准备工作;督促各地加快中小学、幼儿园和老年大学(学堂)建设进程。

三、下步工作安排

一是狠抓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成。按照“能多则多、能快则快、能早则早”工作要求,督促各区、县(市)政府担负起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学校建设项目推进工作。

二是注重安全,确保项目绿色环保。把师生安全、健康入校作为重点任务来抓,做好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塑胶跑道相关检测、校园文化布置等正式投用前保障工作。

三是强化监督,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对各地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督导,提出针对性措施,督促落实整改。配合市政府督查室、市人大常委会等部门开展跟踪督查,确保按时高质完成目标任务。